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6 20:23:51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量:


  9月1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在中山西路校区2号楼八楼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学习(扩大)会议。学院班子成员、民主党派代表、支部书记、各项目部主任等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褚红素主持。


  此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会议还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防疫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科学体系、把握时代要求、树立全球眼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班子成员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勇于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冲锋陷阵、拼搏奉献,勇于在最紧要、最危急的时刻站出来、顶上去,知重负重、比学赶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学院班子要带头学懂弄通“非学历教育”、“学历继续教育”的管理办法和实施意见,明晰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推动由规模扩张向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转变,按照“系统谋划、分类指导,育人为本、提高质量,夯实基础、强化能力,数字赋能、精准治理”的原则,形成办学结构合理、质量标准完善、办学行为规范、监管措施有效、保障机制健全的新格局;强化以提升受教育者专业素质、职业技能、文化水平或者满足个人兴趣等为目的的各类培训、进修、研修、辅导等教育活动的公益属性,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坚持依法依规治理,规范办学行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协调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确保“2+2”、“3+1”留学项目500多名学生的健康安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各个环节,发挥好3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地做到严于律己,增强政治自觉,保持强大韧劲,积极开展工作,助力推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