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20:16:30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量:


  2022年9月1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在中山西路校区二号楼八楼会议室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25名在编教职工、30名非在编教职工参加会议。

  第一党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燕老师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建议全体教工把握政治性,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持系统性,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体现时代性,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人民破浪前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彰显世界性,帮助国际社会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与学习前三卷结合起来,精读原著、深研原文、细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中铸牢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以统一思想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学历教育部主任孙佩骏携领顾俊老师导学《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优化办学形式。自2025年秋季起,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不再使用“函授”“业余”的名称,统一为“非脱产”;重视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加强对线上教学和线下面授的全过程管理,确保严格落实课程教学、实验实训、考勤、作业、考核、毕业论文(设计)、毕业答辩及审核等环节要求;严格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和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办学基本要求,并将其作为核定高校学历继续教育办学资质、确定招生计划上限、监测办学质量、评价办学水平的重要依据;依据自身办学定位、特色优势,科学确立学历继续教育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大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技术型人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将在职教师承担本校继续教育工作纳入教学工作量计算和教师教学业绩考核评价体系;根据不同专业要求和学生特点,合理确定线上线下学时比例,线下面授教学(含实践教学环节)原则上不少于人才培养方案规定总学时的20%。

  第三党支部书记、职业证书培训部主任曹礼龙老师导学《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非学历教育是指高校在学历教育之外面向社会举办的,以提升受教育者专业素质、职业技能、文化水平或者满足个人兴趣等为目的的各类培训、进修、研修、辅导等教育活动。非学历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公益属性,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与学校发展定位相一致、与学校办学能力相适应;坚持依法依规治理,规范办学行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高校在保证完成国家下达的学历教育事业计划的前提下,方可举办非学历教育。高校举办非学历教育原则上要以自招、自办、自管为主,切实落实高校办学主体责任。

  最后,褚红素围绕学习内容,希望各位教职工结合“学习强国”、“上海干部在线学习”、“清廉立信”等平台坚持学习,立足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树牢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实干,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