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6 15:48:57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量:

  1月6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支委、党员代表、项目部主任、民主党派代表听取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打分评议。会议由学院工会副主席、党政办主任王燕主持。




  党总支书记褚红素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解超在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的讲话。一是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要久久为功,持续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在强化党建引领上要驰而不息,要强化党的政治引导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党的组织执行力;三是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上要持续用力,要坚持示范引领,持续扩大党建品牌项目的影响力与辐射力,要把党建主动融入到各单位事业发展中、融入到学校发展中、融入到服务上海建设和国家战略中。

  院长姚晓东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力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思想建设的责任意识;二是要坚持以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为重点,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三是要切实担起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

  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张海琼在点评中指出,教工党支部需有效结合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观测点,围绕项目部的中心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等方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支部建设与项目部建设紧密结合,积极作为,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

  会前,教工党支部书记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精心撰写述职报告、制作PPT。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年度履职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剖析、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举措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分享到: